幸爱丘山

太太

写给妄想月亮的痴心


1.

我家隔壁搬来一户新人家

一大早上就被那些叮呤咣啷的声音吵醒

心情实在是不大好

只是窗外站着那个美人让人赏心悦目

如果他就是我的新邻居

那倒也算是甜蜜的吵闹声了


2.

好不容易到了下午

隔壁终于整顿好了安静下来

看来是时候该去看望我可爱的新邻居

恭贺他乔迁之喜

毕竟我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的话

可不方便追求他

我换上了正式的衣服

把头发梳的一丝不苟

特意挑选了他可能会喜欢的男士香水

抱着刚让人送来的新鲜玫瑰

如果顺利的话还能请他一起吃个晚饭

我这么想着踏出家门


3.

“您好,我叫岳明辉,刚搬到隔壁来。”

让我惦记了一下午的美人儿出现在我家门口

温温柔柔冲我笑着

我愣了一下

随即告诉了他我的名字

并对他表示欢迎

“您是要出门去吗?”

他似乎感觉耽误了我的时间

有点慌张地把手里拿着的小盒子递给我

“一点心意,上午吵到您了吧。这是我自己做的草莓酱,还挺好吃的。”

而我只要看着他不说话就足以让他不知所措

真是好欺负


4.

当我把玫瑰花塞到他怀里时

他瞪大了眼睛下意识张开嘴唇发出一声“喔!”

“这是,您要送给我吗?”

他低头拨弄了下花瓣

玫瑰上的露水沾到他手指上

让我来帮你舔干净吧

他一定知道我脑子里想的是什么

不然他才不会眨一眨那小扇子般的睫毛笑着勾引我

“花很漂亮,可是玫瑰的话,我先生……”

“明辉。”

他柔和的声音被打断了

隔壁房门口不知什么时候站了一个瘦弱的男人

一脸担忧往我们这边看

又被风吹的重重咳嗽起来

而我送给岳明辉的花被他手一松丢到了地上

他像一阵裹挟着玫瑰香的风

离开了我

跑到了他丈夫的身边


5.

第二天

岳明辉特地为了那束被我扔进垃圾桶的玫瑰花上门道歉

看他那般内疚我又怎么忍心不原谅他呢

我给他泡了茶

碍于情面他不会拒绝我

只能坐下来任我剖问

岳明辉是为了陪他丈夫养病才搬来的

医生让他在最后的时间里多陪陪他那可怜的丈夫

所以他才辞掉高薪的工作

搬到了这个适合修养身心的地方

得知这个消息之后

我的那些念头死灰复燃

我得感谢那个枯瘦的男人

是他亲手将岳明辉带到了我面前

那就不能怪我了


6.

借着热心邻居的名头

我常到岳明辉家“帮忙”

他一定是被人娇生惯养出来的

不然怎么可能连切个土豆都划破手指

他那病弱的老公眼睁睁看着我把他圆润的指尖含进嘴里

张了张嘴却没有说什么

我只是在给岳明辉止血啊

没什么不对的


7.

在岳明辉丈夫的屡次默许下

我开始变本加厉

某天在他家蹭饭时

我的手环着岳明辉的腰解开他身后的结

又把他的围裙系在我的腰上

他并没有推开我

只是在我起身时小声说着:

“太近了,先生。”

这么多时日过去

不管我们熟悉了多少

岳明辉只会称呼我为“先生”

这很好

因为他称呼他丈夫时就用的是“我先生”

像是在叫我一样


8.

不出所料

岳明辉开始躲着我了

大概是因为我上周没忍住在厨房吻了他

而他的丈夫刚好在外面看电视

岳明辉奋力挣扎想推开我

可我一手箍着他的腰

一手握住他毛茸茸的后脑勺

他根本挣脱不开

只能任由我伸出舌头搅得他几乎缺氧

嘴唇被吻到红肿的岳明辉更好看了

不过他怎么就不明白他瞪人一点都不凶

反而可爱的想让人往狠里欺负


9.

既然岳明辉不想见我

我也不好追的太紧吓着他

只能退回到礼貌区域

安安分分的做一个好邻居

可我这个做好邻居的“愿望”没过几天就破灭了


10.

那天夜里不知道几点

我刚睡着没多久

就听见楼下房门哐哐作响

夹杂着岳明辉的哭喊声

“先生,先生帮帮忙!拜托了!”

我可爱的小兔子需要我

他这么着急

那大概是他丈夫出事了吧

我不紧不慢地下楼

并未开灯

让他以为我还在睡觉

果然跟我想的一样

当我把门往里拉开的时候

岳明辉保持着敲门的姿势没刹住

直接扑进我的怀里


11.

还没等我搂紧岳明辉

他便拽着我往他家走

边走边告诉我

他丈夫怕是不行了

他一个人又慌又怕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我边安抚他边打通了120

冷静地把他丈夫的病情和地址交代清楚

然后陪着他等待救护车到来

早在他扑进我怀里时

我就发现他的衣服扣子系错了好几个

以至于小片肌肤裸露在外

岳明辉没有察觉到我的目光

他因心慌剧烈喘息着

胸脯一起一伏

我甚至能看到他左胸上那颗勾人的痣

它与它的主人都将会属于我


评论(1)

热度(13)